晚风庭院落梅初

【宋晓薛】劫

一篇宋晓薛的文,重新编辑过哦,文排的很乱,为啥评论区没人说嘞?

是送给@卿酒酒 小九的文哦

以后再也不随便立flag了和跟人打赌了

(╥ω╥`)  

新年的第一天从负债5000字文开始



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



天界一一




【一】

一个身影出现在候仙台上,只见那人一袭白衣不染尘埃,摘下白绫后的那双眼睛似容纳了星辰万千般奕奕发光。



再仔细一看,这不正是那位“明月清风”的晓道长吗?不对,现在应该叫晓仙君了。



晓星尘看着眼前的天界,回想起“死前”的种种,苦涩一笑,那些竟只是他经历的劫吗?



晓星尘还在沉思,面前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位白发老者,老者笑眯眯对着他作揖,“恭迎仙君归位,小仙一得到消息便速速赶过来了,仙君刚刚回来,还请随我一同去见天帝吧。”“多谢。”“仙君客气了。”



晓星尘还没走多远,后面便有一个声音叫住了他。“星尘。”晓星尘回头看去,来的人正是晓星尘在天界兼人间的挚友,宋岚。




“子琛,你也回来了。”“嗯。”宋岚玄衣裹身,再不是人间凶尸模样。那白发老者皱着眉,打量了宋岚一下,接着对着宋岚作揖“小仙不知宋仙君提前归位,误了仙君时辰,望仙君海涵。”“无事。”宋岚仍旧是那副冷冷的模样。




“子琛,你可要与我一同去见天帝?”“好。”老者走在前面,宋晓两人走在后面。太久没有与宋岚这样走在一起了,晓星尘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


到了大殿前,老者停下来,说“晓仙君,宋仙君,小仙还有事,就先走一步了。”“多谢”

宋晓二人异口同声的说到。“两位仙君客气了”

说完老者便不见了。



进入大殿,除了天帝外,还有几位神仙也在。

“拜见天帝。”这位天帝刚上任没多久,晓星尘下凡历劫那年正好是这位新天帝登基的时候,对他没什么印象,不过这位新天帝似乎很自来熟,拉着他问东问西。



晓星尘一边回答天帝的问题,一边在寻找一人的身影。不过晓星尘并没有找到,不禁有些失望。“你在找薛洋吗?”天帝意味不明的问。



没想到天帝直接将晓星尘的心思说了出来,晓星尘有点尴尬的,但还是回答道,“是,天帝可否告知我他的去向?”“哎,好说好说,他归位后又跳下去了,现在我也不知道在哪。”天帝颇为无奈的耸耸肩。听君一席话,如听一席话……



“我去寻他”一直未说话的宋岚突然开口“唉?”

天帝有点懵,怎么回事,他找错了?天帝看了看晓星尘,又看了看宋岚。不对啊,他找的就是晓星尘啊。大殿内气氛凝重又怪异。




【二】

最后的结果,是晓星尘与宋岚一同去了人间。



天帝和老者站在大殿里“你刚刚干嘛去了?”“宋仙君的命劫有些异常,我去查了查。”天帝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
晓星尘独自一人背着霜华,没错,是霜华,天帝还给他的。神仙在人界不能乱用法力,所以大多数神仙都有防身的武器,但晓星尘不在那大多数的范围内,他在下凡历劫前没有自己的武器。这样也好,晓星尘想。若是换作其他的武器,他反而不适应。



晓星尘回忆起与宋岚分别时他说的话“星尘,薛洋行迹我们并不清楚,不如分开寻找吧。”



不知是不是晓星尘的错觉,他感觉自己的挚友自从归位后就变得有点古怪,或许是他的错觉吧。



晓星尘一边寻找着薛洋,一边替人除祟。遇到贫苦的人家便分文不取。恍惚间,晓星尘好像还是之前的晓星尘,心怀救世之心。只不过,如今身边没有了宋岚相伴,他的心中也有了无法割舍的人。




【三】

晓星尘与薛洋再相遇时,是一个傍晚。



这天,晓星尘替人除完邪祟,太阳已经挂在了半山腰。晓星尘本应找家客栈休息,可不知怎的,来到了一处小城里。晓星尘叹了口气,想着最近可能休息不好,刚准备离开,余光却发现了不远处正在与一个孩童争执的宋岚。



说是争执不太确切,因为宋岚并没有与那孩童争吵,只是平静的回复他的话。“宋山风,你为什么不让我吃糖葫芦!”“你今日已经吃了两个了,不可再吃了。”“你整日就知道管着我,这也不让做,那也不让做。小爷我都快无聊死了!”



孩童的声音还带着稚嫩,小小的个子与宋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人不大,脾气却不小,可宋岚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。那个孩童背对着他,却给晓星尘一种很熟悉的感觉。



宋岚抬头,看见了站在人群中的晓星尘,两人四目相对。薛洋看着不在做声的宋岚,疑惑的往身后看去。这一看不要紧,看到了自己千方百计想要避开的人。薛洋连忙躲到宋岚身后。



晓星尘看到薛洋对自己这般,却跟宋岚举止亲密,心里酸的不行。星星委屈,但星星不说。




晓星尘跟宋岚两人对视着,气氛一度非常尴尬。最终还是宋岚先打破了寂静“星尘可要与我们一同去寻客栈?”“好。”



宋岚弯腰抱起薛洋。薛洋将头埋在宋岚怀里,就是不看晓星尘。三人来到客栈,小二走上前来“二位客观要几间房?”“两间。”宋岚付了钱。至于薛洋跟谁睡一间,成了个尴尬的问题……



宋岚将薛洋放到床上。晓星尘站在门口看着屋内的二人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“星尘,我还有些事,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他。”晓星尘当然知道,宋岚是在给他机会。“多谢子琛。”宋岚摇摇头,出去了。



晓星尘跟薛洋并排坐在一起,薛洋心里已经在郁闷了,为什么他都躲到这样的地步了,晓星尘还是能找到他,一定是天帝的错!



正在天庭看话本的天帝打了个喷嚏,“阿嚏,是谁在骂我?”天帝在线嘀嘀咕咕。




【四】

薛洋归位以后,想都没想就自己跳了下去。他原本以为自己此生都救不回晓星尘了,谁能想到他们竟只是去历了个劫?!但薛洋还是怕了,怕晓星尘看着自己时眼中的厌恶与失望。谁能想到,天不怕地不怕的薛小霸王也有怕的一天。



但薛洋是不会承认的,所以他只好躲着晓星尘。但薛洋到了凡间之后才发现了异常,为什么他成了小孩子?!薛洋想回去,却发现自己法力尽失,回不去了……



因为薛洋下凡并没有经过正规程序,于是遭到了反噬,回天界找天帝解开反噬就行了,晓星尘和宋岚此行的目的就是为此。但当宋岚找到薛洋时,他死活不肯回去,说是天庭有晓星尘他就不回去。宋岚就告诉他晓星尘也下凡了,他才勉强同意,谁知还没回去就遇见了晓星尘。




【五】

晓星尘看着薛洋。其实他死后,并没有直接回天庭,而是以灵识的形态留在了人间。那时的晓星尘一直跟在薛洋的身边。看着他杀人,看着他穿白衣戴白绫,一举一动学着晓星尘的模样,硬生生把十恶不赦活成了明月清风,但做的事晓星尘是不会做的。



一开始晓星尘看见薛洋杀人,总是会很生气,气他又在作恶。可晓星尘没法阻止他,因为他只是一个灵识。后来晓星尘就没那么生气了,又开始后悔自己没教好他,想着若是自己一开始就抓住他,日日教导他,也许他们之间也不会变这样了。



再后来,晓星尘看见薛洋疯了一般去抢那个锁灵囊,一边抢一边说着“还给我。”晓星尘想拉住薛洋,“薛洋,你回来,你打不过蓝忘机的,快跑,别管那个了!”可薛洋听不到,他的眼里只有那个锁灵囊,那里面有晓星尘的碎魂,所以他必须抢回来。




薛洋死了,晓星尘跪在他旁边,看着薛洋断臂手中已经握碎的发黑饴糖,觉得心里有什么也跟着这糖一起碎了。





【六】

“你为何躲着我?”晓星尘真的很想知道,为什么薛洋在人间时那般想要复活自己,回了天界后却一直躲着他。“我才没躲你呢。”若是换作之前,薛洋怼回去了,可现在却只有一句反驳的话,显得很心虚。




晓星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心中的想法,不愿退让,“薛洋,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“你让看我就看啊!小爷我偏不。”薛洋这样说着,却还是偷偷的看了一眼晓星尘。



有一件事薛洋不得不承认,他真的很想晓星尘重新拥有那双好看的眼睛。他曾经为晓星尘看不见而松了口气,后来的某一天,他突然就有些后悔了,后悔弄瞎了宋岚的眼睛,不然晓星尘也不会变成那样。



晓星尘当然看见了薛洋的小动作,心里很高兴,伸手将薛洋抱进怀中,温柔的看着他。




薛洋看着晓星尘,眼角有些发红,这样温柔的晓星尘,只有他穿着义城小友的皮的时候才见过,但从来不会属于薛洋。“阿洋。”晓星尘温柔的喊了他一声。薛洋突然用力挣扎着,想要逃出这个怀抱。晓星尘被薛洋弄的有些糊涂,不明白薛洋心里的想法。



“晓星尘,你放开我。”这终究是小孩子的身体,比不过晓星尘的力气,薛洋有些气恼“我不是你的义城小友了!”“我知道,你是薛洋,所以我刚刚叫的,是阿洋。”晓星尘依旧是那副温柔的语气,轻轻揉了揉薛洋的头。软的!




薛洋还在气头上,没有注意晓星尘的动作,不然肯定要炸毛。“你忘了吗!是我害你眼盲,害你杀了自己的挚友,害你杀了人,害你自刎,这些你都忘了吗?!”“我没忘。”晶莹的泪水打湿了晓星尘的道袍,果然是小孩子的身体,这都忍不住。




薛洋嫌弃自己的同时,心也凉了一半,晓星尘都没忘,接下来是不是要亲手杀了他?神是永生的,轻易不会被杀死,神体死后会化为魂体去地府,重新等待神体重塑。只有神魂俱灭,这个神才算真的死了。



“可是,让我动心的人也是你啊,阿洋,我知你十恶不赦,害人无数。但我也知你年少断指,因此才不分善恶,误入歧途。我之前想了很久,不明白我们之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我也想过,如果当初我没有自杀,我们的结局会不会更好。但如今这样也不差,至少我们还没有真的就此错过。孽缘也好,仇家也罢,这都没什么。没有人生来就是恶人,我的阿洋以前也肯定是一个好孩子。你做错了事,你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我愿意陪着你,陪你在人间赎罪。我现在最怕的,就是失去你。所以,阿洋能告诉我,为什么躲着我吗?”晓星尘循循善诱的问。“怕你觉得我恶心,怕你再自刎。”



薛洋如今最怕的事,莫过于此了。晓星尘又是心酸又是心疼。他们之间缺的,只是对彼此敞开心扉。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那阿洋以后也不能像今日这般躲着我了。”(星星委屈,星星一定要说!)



薛洋就那样看着晓星尘,眼泪顺着奶乎乎的脸颊往下掉。恶人最怕的不是死,而是心里有了放不下的人。薛洋很可怜,爱上了两个心怀救世之心的人。但他同样很幸运,因为那两个人也爱他。



“道长,我困了。”“那就赶快睡吧。”薛洋如今还是个孩子,能撑到现在实属不易。晓星尘将外袍脱下,裹住薛洋,将他放进被子里“晚安,阿洋。”没人回答。薛洋已经睡着了,脸上还有未擦干的泪痕。晓星尘拿出帕子,轻轻的为薛洋擦干净。



【七】

宋岚站在客栈的屋顶上,望着天空中的明月。他与薛洋之前的隔阂,不是死一次就能释怀的。灭门之仇,怎能说忘就忘?



飞升上神的劫是不归司命编写的,没人知道他们在人间经历了什么。可神到凡间了也是人,人的心都是肉长的,又怎么会不痛呢?这也是为什么归位后的神仙很少提及历劫经过的原因。



可他爱薛洋,无法自拔。爱恨真是很奇怪的东西。



薛洋是为了报复晓星尘才灭的白雪观,可如今,薛洋与晓星尘都接纳了对方。却唯独留宋岚一人呆在原地,狠也不是,爱也不是。宋岚给晓星尘机会的同时,又何尝不是在给自己一个机会。



“子琛。”晓星尘来到房顶寻宋岚。“星尘,他睡下了?”“嗯,已经睡着了。”“回去吧。”宋岚转身想回去,却被晓星尘叫住了“子琛……”



宋岚当然知道晓星尘想说什么,“星尘,错不在你。”这句话宋岚等了很久,曾经以为再也没机会对晓星尘说了,如今说出来 心里总算轻松了些。



“子琛,错也不在你。我并没有经历过你经历的事情,所以我无法理解你的心情,更没法劝你放下。但,有一点我们是一样的,那就是我们都爱着他。”晓星尘看着宋岚,他能看出来宋岚对薛洋的感情,也知道他的顾虑,但他们三人之间的感情,从很久之前就分不清了。





【八】

薛洋睁开眼,看见旁边的晓星尘,迷迷糊糊间觉得自己在做梦,但是这个梦好真实啊。薛洋伸出手,碰了一下晓星尘的侧脸,还有温度呢。




等等,有温度??不是梦!薛洋这才想起昨天晚上他与晓星尘之间的对话。一想到自己昨天不争气的一直掉眼泪,薛洋就觉得十分难堪,可羞愤的同时,又觉得,真好,这一切都不是梦。



“阿洋,你醒了。”晓星尘扭头看着薛洋,伸手揉了揉薛洋的发顶。晓星尘发现这真的上瘾。如今的薛洋就像个小奶玉团子,看的晓星尘心都化了。薛洋已经清醒了,看见晓星尘动作后瞬间炸毛了“道长,不许摸我的头,会像小矮子那样长不高的!”金光瑶:???养的崽子不听话,想扔掉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

昨天薛洋已经把称呼改了回去,虽然晓星尘不再是人间的白衣道士了,但这个称呼总能透露出薛洋对他的亲昵。义城的那三年,是薛洋悲惨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。



其实薛洋对晓星尘还是有些依赖的,不是遇到危险下意识想要他保护的那种,而是每当早晨他睁开眼的时候,能看到晓星尘的那种心安。再也不用一醒来,面对的永远是那具没有温度的尸身。当然,薛洋是不会承认的。



宋岚推门进来,看见床上的二人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笑话,他宋岚傲雪凌霜的称呼是平白无故就有的吗?“今日我们该回天界了。”宋岚说完便出去了。薛洋看了眼门口,又看了眼晓星尘,真是奇怪的气氛。



宋晓薛三人来到天界,最先见到的是天帝。天帝的旁边站着那天领晓星尘和宋岚去见天帝的老神仙。天帝一脸的高深莫测“你们回来了。”“天帝,我们把薛洋带回来了,还请天帝解除薛洋身上的反噬。”晓星尘作揖道。



天帝弯腰看了看如今一小只的薛洋,二指抵住他的额头,纯质的金色灵力将两人包围,流光溢彩,斑驳迷离,却又温暖至极。“好了。”天帝收回手,“不过他的情况比较特殊,解除反噬后还需在人间呆够十年才能恢复原状,在这期间,就由你们二位仙君加以看管吧。”



待宋晓薛三人离开后,天帝双眼亮晶晶的看着老者,老者用拂尘敲了下天帝的脑袋说“天帝,你今日的功课还没做完。”“不能不做吗?”天帝揉了揉脑袋,闷闷不乐。“你说呢?”老者反问道。“好好好,我这就去。”





【九】

再说宋晓薛三人。

宋岚与薛洋之前的感情十分融洽,但薛洋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怪异。就比如说:



有一次薛洋不小心绊倒了(别问为什么,问就是腿太短(薛洋:降灾呢?我的降灾在哪?作者你想怎么s?)),晓星尘赶忙过来把他抱到怀里。薛洋就看到宋岚默默收回去的手,有点疑惑,宋岚这是在干嘛?难道是看自己摔的不很,想补上一刀?想到这,薛洋冲着宋岚做了个鬼脸,略略略。宋岚的脸色沉下来,有点吓人...



半夜薛洋起来,看见站在屋顶的宋岚。在赏月?薛洋看看天空,乌云密布……



宋岚也看见了薛洋,张口想要说什么,却终究什么也没说。还是晓星尘发现薛洋不见了出来找,才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。



薛洋也冒出过宋岚可能喜欢他的想法,不过还没等这个想法没存留多久,薛洋就把它扼杀了。他可是灭了白雪观的凶手,宋岚恨他才是应该的,怎么会喜欢他?



两个人就这样,一个不说,一个不往那想,弄的晓星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毕竟,一边是自己的挚友,一边是自己的道侣。




【十】

七年的时光,转瞬即逝。



期间薛洋与宋岚依旧执着二人之间看不见摸不着的界限,让薛洋与宋岚捅破那最后一层屏障的,是在一次除祟过程中……



那天,宋晓薛三人替一个村子除祟。村长说,那邪祟呆在后山,凡是去后山的人,都没有再回来过,村里请了好几个道士都没用,去了的也都没有再回来。村长看着他们三人,也不是很放心,“二位道长真的可以吗?这个孩童要不要留在村里?”“你才是孩童呢!”薛洋道,晓星尘赶紧安抚薛洋。宋岚回道:“不用了,他没事。”薛洋有点不满意,气呼呼的扯了扯晓星尘的衣襟。“阿洋,怎么了?”晓星尘与薛洋说起了悄悄话。“那村长这么不信任你们,干脆不要管了。”



“村长也是担心,除祟是我们应该做的,阿洋以后不可再如此想了。”晓星尘温柔的说道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薛洋不再说话了。若是换作之前,薛洋是不会这么善罢甘休的,晓星尘有些心酸,揉了揉薛洋的头。当然,再次换来了薛洋的炸毛。晓星尘笑着给了薛洋顺毛,给了他一颗糖,“阿洋记得,不可多吃。”给宋岚看了一眼旁边说悄悄话的二人,眸色暗了暗。



村长让村里的一个年轻人带晓星尘和宋岚去后山,年轻人带他们上了山,走了一段路便不在往前,“二位道长,再往前我就不敢去了,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。”“多谢了。”“不不不,两位道长替我们除害,是我们该感谢你们。”



宋晓薛三人继续往山里走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周围的环境愈发的诡异。薛洋有些犯困,因为孩童的身体无法承受住他原来的法力,天帝就将他的法力封住了,现在他连小邪祟都除不了,帮不上忙,晓星尘和宋岚还要处处护着他,薛洋很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

晓星尘突然停下来,将薛洋的思绪拉了回来,宋岚也停了下来。宋晓两人对视一眼,都发现的不对,薛洋皱着眉,看着这里越来越眼熟,这不就是那个年轻人带他们到的地方吗?怎么又绕回来了?



“道长,我们应该是陷入循环法阵了。”薛洋没了睡意。晓星尘将薛洋放到地上,“我来解开这法阵吧。”说着便席地而坐,闭目用灵力探寻阵法最薄弱之处。



各处涌来了怨灵的怨气,宋岚拔出拂雪,将其打散。一个怨气冲向薛洋,薛洋还没来得及躲,怨气就被一剑打散。薛洋看了眼剑的主人,沉默不语。突然一阵地动山摇,晓星尘站起,“阵法破了,走。”一道剑风将剩下的怨气尽数打散,宋岚抱起薛洋。



还没等三人动身,一个怪物就挡住了去路。霜华出鞘,“子琛,你先带阿洋回村里救村民,我稍后就到。”话落,再看时晓星尘已不在原地。



宋岚抱着薛洋,御剑飞回村子。此刻的村庄寂静无声,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。宋岚握紧了拂雪的剑柄。



一个黑影从宋岚的身后了冲过来,宋岚侧身躲过,却见那人邪笑了下。宋岚看向薛洋,薛洋冲他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。



“别挣扎了,现在只有你们两个人,其中一个还是个孩子。你们打不过我的,早点投降我还能考虑给你们个痛快。”宋岚没作答,剑光闪过,血珠飞溅,那人摸了下脸上的血痕,笑的更欢了。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把长刀,眼神狠戾起来。“你们自找的。”



薛洋将头埋在宋岚怀里,抓紧了他的衣襟。刀剑相碰发出的刺耳声音不断。其实薛洋在宋岚怀里的时候并不多,他平时总是让晓星尘抱着。因为晓星尘会与他闲聊,宋岚却不会,总是冷着一张脸。至于薛洋为什么让道长抱着……倒也不是他懒,主要是腿太短(划掉)跟不上他们。



山上,那怪物满身都是散发着寒霜的伤口。霜华一穿而过,结束了它的生命。晓星尘心里惦记着薛洋,想快些赶村子,周围的怪物却洛洛不绝。晓星尘皱眉,心里的不安愈发强烈。





【十一】

宋岚与那人打的不相上下,那人也是诧异的看了眼宋岚。宋岚见晓星尘迟迟未来,想快些结束战斗,那人也是这般想的。随手将刀丢到一旁,“好了,我乏了,不陪你们玩了。”说着全身突然抽搐起来。宋岚举剑刺去,却被一道无形的屏障弹开。拂雪震动不止,宋岚抱着薛洋的手紧了紧。



人皮被褪下,露出了里面的真正面目。令薛洋没想到的是,这居然是个老熟人。啊呸,老熟怪。



也说不上多熟,只是这怪物之前是宋晓薛三人一起去打的。因为那怪物得了个了不得的法器,所以天界的武神们都栽了跟头。薛洋当时好奇心重,独自一人去封印了那怪物,自己却也受了重伤,掉下凡间去历劫了。至于晓星尘和宋岚……(悄悄告诉你们,他俩下凡找媳妇儿去了。嘘——薛洋不知道。)



还真是缘分颇深,宋晓薛三人历劫回来又遇见了他。只是这次薛洋法力被封,宋岚不能在凡间动用法力,这下怎么打?



那怪物也是重伤未愈,才呆在一个小山村吃人恢复。他现在还没有认出薛洋。



双方再次打起来,宋岚渐渐落了下风。薛洋只能自己心里干着急。



砰,宋岚被一拳打到墙上,吐了一口血。那墙晃了晃,倒塌在地上,尘屑飞扬。薛洋毫发无伤,因为宋岚将他牢牢地护在怀里。“宋岚,放我下来。”薛洋挣扎起来。“别动。”宋岚嘴角溢出鲜血,显然伤得不轻。薛洋轻松挣脱,站到宋岚面前。



“宋山风,记得替我报仇。”薛洋身边闪起星星点点的亮光,长发无风自动。宋岚瞳孔骤缩,显然知道他要干什么“薛洋!快停下!咳咳咳”宋岚嘶吼着,止不住的咳嗽,却还是伸手想去碰薛洋。



怪物看不见两人在干什么,耐心早就被消耗殆尽,“该结束了!”说着便扑向宋薛所在的方向。薛洋的身体爆发出一股强大的法力,将怪物弹飞出去,法力凝成一个保护罩,护住了宋岚。薛洋转头看着宋岚,身体渐渐变得透明,突然想起什么,薛洋笑了下,露出两个小虎牙,“宋岚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
“我爱你,你回来!”



终究,连薛洋的一片衣角也没碰到。





【十二】

有人敲了敲保护罩,宋岚浑浑噩噩的抬头,看见了天帝和晓星尘。



晓星尘看着失神的宋岚,像是看到了当初的自己。



其实晓星尘在发现不对劲时就赶紧往回赶,可是那些怪物又打开了另一个法阵。晓星尘的法力被封,无法分心去破法阵,才匆匆来迟。一念之差,令他再一次错失了爱人。可晓星尘知道,他现在不能沉浸在悲伤中,他必须振作,因为他要把他的爱人带回来。



“呼~还好赶的上。”天帝为宋岚输入法力疗伤。“晓仙君宋仙君别担心,薛仙君的魂体应该已经回到地府了,两位仙君可前往那里找他。”“多谢。”晓星尘作揖道。天帝摆摆手“晓仙君客气了,这件事也有天庭的失职,没有及时发现,这才害的薛仙君不得不自爆身躯。二位仙君快些去寻他吧。”



宋岚走出保护罩,那保护罩闪了闪,消失不见了。一黑一白两位仙君动身前往地府。



宋晓二人离开后,老者突然出现在天帝的身边。天帝看了看他“怎么样?”“可以了,宋仙君的劫算是历完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“嗯。”





【十三】

晓星尘和宋岚来到地府,想阎王说明来意。阎王看了看他们,若有所思,“二位仙君所找的那位仙君如今我也不知在何处,他早就去其他的地方养魂了,不若二位仙君自行寻找吧。”

“多谢阎王。”



地府是阎王的地盘,若是他想找个魂魄,简直易如反掌,可是他却没有。晓星尘与宋岚心知中不解,但也没点破。



二人没有去无鬼的地方,而是直接去了鬼市,果然在米酒汤圆的摊子前找到了与店家争吵的薛洋。晓星尘轻声笑了下,眉眼间净显温柔。宋岚看着薛洋的背影,似无奈又似安心的松了口气。原来,他早就离不开薛洋了,迟迟放不下的仇恨,才让他们又等了好多年。



“阿洋!”

“薛洋!”



背后传来呼喊声,薛洋不回头都知道是谁“终于知道来找我了。”薛洋小声的嘟囔了句,转头飞奔,扑进两人的怀里就开始无理取闹,“这里的米酒汤圆一点也不好吃,我不喜欢。”



“阿洋乖,不吃了,我们回家。”

“那就别吃了,我们回家。”



一个属于我们的家。





【正文完】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